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检党建】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4+N”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干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2月21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4+N”主题党日活动,通过4个规定动作和N个自选动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强化身份意识、增强党性观念、践行初心使命。

规定动作

1.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唐登杰书记在山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榜样8》。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树牢了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全体党员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再建新功。

2.现场缴纳党费

党费是党员向党组织缴纳用于党的事业和党的活动的经费,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全体党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将自己的党费交到党组织手中,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身份认同,提升了心中有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思想觉悟。

3.讲授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李慧以《遵从党章党规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作了专题党课,围绕党章发展历程、新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等层面展开,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廉洁从检、作风建设等内容,通过举案例、谈体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章对检察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规范作用,按照党章要求兢兢业业履职、规规矩矩办事,严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4.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字字铿锵的入党誓词,使每名党员精神上再次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又一次洗礼,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使命,并表示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自选动作

清雪除冰护平安

春节过后的首场强降雪,给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组织开展清雪除冰行动,保障出行安全。全体党员干警纷纷拿起雪橇等工具,清扫起包联路段和周边及院内积雪。春寒料峭,但各位干警依然忙碌的热火朝天,大家挥舞着铁锹,推、铲、扬各种方法齐上阵,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用汗水融化冰雪、以齐心共御风寒,扫雪、铲雪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本次主题党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恪守初心使命,不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责任担当!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