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检动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做好春节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矫正对象教育、改造、管控质量,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2月3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对东冶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大会上,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叶敏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谈话,全面细致了解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等,并向矫正对象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请销假制度及外出管理规定,引导他们主动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充分认识社区矫正的严肃性和必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矫正机会。在春节期间,要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远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报告。会后,社区矫正对象还宣读并签署了承诺书。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质效,为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