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台县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7-07-28  作者:民事行政检察部白洁 综合保障部刘枝兰(责任编辑)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7日,五台县院召开“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座谈会,公安局、环保局、国土局、财政局、市场监督局、林业局、水利局、农委、建设局等相关行政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县人大、政法委、监察委、法院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五台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耀庭深刻阐明了党中央正式建立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修改“两法”以立法形式正式确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就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重点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造成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案件提起公益诉讼,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郭耀庭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受案范围及提起公益诉讼办案流程、指导思想、工作方法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单位领导积极发言,畅谈对“两法”修改的认识以及检察机关确立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要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修改后的“两法”规定和《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活动实施方案》,真正做到严格执法和规范执法,并按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王根伟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工作重点,要求相关行政单位认真学习研究法律规定,密切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共同打造五台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文明的社会环境。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