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在五台县院召开监督支持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1-04  作者:刘枝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4日下午,五台县人大常委会在五台县院召开监督支持检察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法工委主任、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五台县院郭耀庭检察长从深化惩防并举,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服务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法律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内外监管,全力促进工作科学发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五台县院二0一六年的总体工作,并提出2017年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着力点,以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为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脱贫攻坚及全面实施“七大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奋力开创五台检察工作新局面。 

  邢建平副检察长汇报了二0一三年以来关于“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专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专职委员、法工委主任对五台县院积极服务保障我县改革发展大局,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刘建坤主任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了召开这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对五台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察院有很好的服务大局理念、有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有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不断强化“三个认识”、做好“三个把握”、推进“三项工作”,始终坚守“两条底线”,秉持“公开公正文明”执法理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认认真真行使好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郭耀庭检察长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与支持,表示今后工作中会更加积极主动向人大汇报检察工作,及时通报重大案件和重大事项,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补齐补强工作短板,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机制改革。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努力为五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还参观了五台县院的侦查指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新媒体发布中心和院史展览室。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