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20  作者:侦查监督科张俊平 郑丽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12月20日,五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一行20余人参加。

  五台县院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图板宣传和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首先图板展示了侦查监督工作的内容和工作流程以及日常工作情况;其次利用我院新闻发布中心平台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第三召开了座谈会,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更加认识、了解检察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活动中,县检察院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我院阳光检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新媒体发布中心、档案室、综治办公室等,切实感受我院检察工作的流程与环境;观看了侦查监督工作展板,具体了解侦查监督工作的具体职责与程序。

   

  

  

  

  活动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邢建平、来建国、办公室主任刘枝兰、侦查监督科科长张俊平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副检察长邢建平对侦查监督的职能范围、活动意义与目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我院2013年修改刑诉法后实施以来的侦监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五台县院侦查监督部门认真履行审查逮捕、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三大职责,全力维护我县社会稳定;同时,在办案过程中,积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理念,强化人权司法保障,有效地保护了人民权益不受侵犯。座谈会上到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五台县人民检察院的侦查监督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还观看了山西省检察院制作的侦查监督宣传片,使大家对检察机关办理审查逮捕案件的工作程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提高了侦查监督工作的透明度,司法自信力。代表们畅所欲言,表示此次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各级机关、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检察机关不断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建议加大对社会大众的宣传力度,向全社会宣扬司法知识和司法理念。 

  

  

  最后,县检察院检察长邢建平总结:这次活动的举行,对于加强检察院检察监督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既能增强检察机关工作的透明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监督、支持检察机关工作又能增强检察院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提高司法公信力。同时感谢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且表示检察院将会认真的梳理这些意见、建议,将其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