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进行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
时间:2016-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和《中共忻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法治忻州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五台县中、小学校为载体,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结合一些生活中和实际工作中的有关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在学校开展法治宣传专题教育,让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   

  2016年10月12日,我院邢建平副检察长带领王叶敏、张新娥等六人来到沟南学校进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讲。邢建平副检察长与白江涛校长就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进行交流。沟南学校白江涛校长发言,他表示:开展此次讲座对于学校和学生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国家政策上、学生考试、个人成长等方面来说,对于培养学生法制意识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个人未来的成长至关重要。并且希望更多这样的法治宣讲堂走进校园、走进师生和家长。检察官王叶敏娓娓道来他亲身办理的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在讲堂中,孩子们踊跃积极的与检察官互动,并咨询一些法律问题。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张新娥讲述本次法治教育的活动和意义并向孩子们介绍检察院的职能和检察官的职责。 

  我们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旨在增强未成年人树立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重点培养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和道德观念,努力实现预防犯罪、普法教育、权益保护和促进法治的有机统一。 

 邢建平副检察长与白江涛校长就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进行交流

 白江涛校长讲话

检察官张新娥讲话

 检察官王叶敏讲话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