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五检动态】拾金不昧暖人心,传递检察正能量!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真是遇到好心人了,多亏有你,包里的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丢了可就麻烦了,真的是太感谢了......”8月7日下午,曲女士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好榜样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了五台县人民检察院,以表达对检察干警董海涛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据悉,8月1日晚上,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董海涛在回家途中,路过忻州古城时,发现一个遗失在路边的女士单肩包无人认领,内有一部手机、现金及各类证件等物品。董海涛心想失主丢了包肯定很着急,极有可能立即返回寻找,便留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会,仍不见失主,他便拨打了110,古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

正在董海涛与民警反映情况、移交失物时,曲女士也通过手机定位匆匆赶来,在民警的协助下,董海涛认真询问了曲女士遗失的包内的所有物品,经一一核实后,他立即将单肩包归还给了失主曲女士,并嘱咐曲女士仔细核对包内的物品。曲女士非常感动当场拿出现金想要赠与董海涛表示感谢,被董海涛婉言拒绝。事后,为表示对董海涛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感激之情,曲女士特向古城派出所询问到董海涛联系方式,并精心制作了锦旗送到五台县人民检察院,亲自交到董海涛的手中。

近年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涌现出一批公正司法、担当实干的检察干警。他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监督,促公正,提素质,树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道德风尚。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