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五检风采】学习需不断,奋斗在路上——参加全省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感悟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已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竞赛,我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格局、坚定了信念,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这将成为一笔宝贵财富,让我受益终生。此次比赛我有以下几点感悟,跟大家分享。

学无止境

曾有人说过,优秀的公诉人都是“案子喂出来的”,要想提高业务水平只有多办案多积累,这就像盖房子,根基牢不牢固,决定楼盖得高不高。比赛是办案的理论体现,办案是比赛的实践基础,理论知识和办案经验就是公诉人的两把利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直面弱点、挖掘潜力、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办案水平,练就更高本领。

厚积薄发

每个人的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党组的信任与支持给了我们展示的舞台。市、县两级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我们掌握竞赛要领及适应竞赛状态的关键,同时也让我明白要想成为一名优秀公诉人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久久为功,强本领、勤练兵、实积累、善总结,以夯实理论功底为前提,日日自新、稳步向前。

团结奋进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紧张激烈的竞赛,选手展现的个人能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所在集体的智慧和水平。领导们的支持,同志们的帮助,都使我满怀信心,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比赛中,可以让我们轻松平稳进入竞赛状态,自由应对。此次比赛获得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事们,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么一个温暖、团结的大集体中工作。

赤子之心,选择无悔,知其所来,明其所往。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公诉人精益求精、勇往直前的精神永不谢幕,我将经风雨、担重任,长经验、强担当,继续谱写新时代检察人的初心与使命。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