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五检风采】重整行装再出发——参加全省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感悟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2023年全省刑事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我的工作也步入正轨,回顾比赛期间的点滴,有忐忑、有辛苦、有肯定、有遗憾、也有收获,整个过程可谓是令人终身难忘!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感恩、差距和坚持。

首先是感恩。竞赛结果虽然体现的是我个人能力,但背后还有着很多人的默默支持和付出。感恩院党组的肯定和鼓励,帮助我们纾解心理压力;感恩部门同事们的热心支持和帮助,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准备竞赛;感恩队友的悉心指导,让我时刻感觉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坦率地讲,没有院党组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就没有我成绩的取得,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次是差距。比赛让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落差,虽然取得了名次,但是未能挺进前十也难免让人心生遗憾。纵观整场竞赛,业务笔试成绩与第一名有着30多分的差距,而业务答辩也有着将近20分的差距,分数的差距代表的是自身日常积累的不足,知识结构、语言表达、实践办案等各方面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

最后是坚持。比赛其实就是日常办案的一个缩影,能力的提高决非一朝一夕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优秀公诉人都是从每一份证据审查、每一份法律文书起草、每一起案件办理中炼就而来的,勤劳刻苦、坚持学习是每一个公诉人的必经之路。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点点滴滴的日积月累和坚韧不拔的锤炼打磨,才能诠释“国家公诉人”的神圣使命。

比赛其实就是日常办案的一个缩影,能力的提高决非一朝一夕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优秀公诉人都是从每一份证据审查、每一份法律文书起草、每一起案件办理中炼就而来的,勤劳刻苦、坚持学习是每一个公诉人的必经之路。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点点滴滴的日积月累和坚韧不拔的锤炼打磨,才能诠释“国家公诉人”的神圣使命。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