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五一特辑】致敬检察院里的“劳动者”们(一)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尔基说: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 

  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 

  它赋予了劳动者无尚的荣耀, 

  更坚定了劳动者崇高的信念, 

  劳动者,他平凡而伟大! 

  五一劳动节, 

  我们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我们向全体检察人致敬! 

  你们辛苦了!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五台检察院的“劳动者”们吧! 

来建国  党组成员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须扬鞭自奋蹄”,这是一位临退休的老检察官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从事检察工作已有三十七年,曾任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等职,办案中,他一身正气、秉公执法,生活中,他平易近人、低调谦逊,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 

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

  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理念,心系生态环境,跋山涉水护公益,积极回应群众对绿水青山、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发挥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奋斗诠释初心,用公正扛起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范虹丽  第三检察部主任

  1997年从西北政法学院毕业后,怀着对法律事业的向往,我被分配到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成为了一名五台检察人。从检25年来,从反贪污贿赂局、民事行政检察科到公诉科,再到刑事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变化的是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不变的是从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25年来,从青春年少到近知天命,岁月更迭中参与、见证了五台检察的发展壮大,一本本装订整齐的案卷,一次次唇枪舌剑的庭审,一回回加班加点,一次次下乡调查,始终坚持向每一位领导、前辈、同事学习;25年来,从打击犯罪到守护公益,变化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信念。每个人的青春和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检察事业的蓬勃向上是无限的,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检察事业中去,永远保持一名劳动者不畏艰难、不惧险阻、不知疲倦、勇于奉献的光荣本色,为五台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叶敏 第一检察部负责人

  检徽熠熠,与我同行。自2011年进入检察院工作以来,恪守检察司法为民宗旨,长期扎根在办案一线,刻苦钻研法律法规,仔细研究典型案例,努力提高业务水平,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员额检察官。未来,我将继续坚守检察使命,用检察蓝守护公平正义。 

张新娥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从检十年,初心不因时光荏苒而改变,使命不因工作细琐而淡忘。始终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守主责主业,依法公正履职,坚持以勤恳的工作态度,进取的敬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真诚的对待每一起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张杰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深蓝的检服、璀璨的检徽,闪烁着正义的光芒,蕴含着我们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法律信仰和追求,检察初心不曾改,我必将手持法律利剑,将青春奋斗融入维护公平正义的伟大检察事业!

白旭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基层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是年轻人增长才干的练兵场。从检8年,从一名检察干警到一名驻村第—书记,从“检察蓝”化身“驻村蓝”,角色变了,但使命不变。在参与驻村帮扶工作的1年里,虽然脚下沾满泥土,但心中满怀真情,我用实际行动完成了驻村帮扶工作。未来我将深扎基层,不辱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全方位帮扶,助力定点帮扶的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罗绍华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作为一名检察工作者,我们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我们也是五台检察的一名普通劳动者,检察蓝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曾经在坚守,未来仍将继续坚守,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诠释不平凡的检察担当!祝每一位检察人五一劳动节快乐! 

张杰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在司法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自身职责,严格按照办案流程规范办案,公平公正对待案件当事人,保证办案质量,维护好法律的公平正义和每位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用实际行动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