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讲座专场走进继畬学校
时间:2021-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021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赴五台县继畬学校进行法治教育宣讲未检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张杰为260余名师生开展了少年儿童,怎样应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张杰通过图片和动画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欺凌现象的了解,结合真实案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发生的原因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法治宣讲结束时,五台县继畬学校副校长杜建荣再次向小朋友们强调:要做守法小学生,保护自己不被欺凌,也不要做欺凌者,发生欺凌事件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 

  宣讲结束后,法治副校长张杰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图册,了解了学校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制度工作的开展情况。杜校长表示,希望五台县检察院在校开展更多内容和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助力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共同织密未成年人安全成长的保护网。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五台县人民检察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将未检课堂开在乡镇学校,旨在帮助乡镇未成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