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五检风采】检察院——放飞梦想的地方
时间:2021-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名书记员、2名公益大学生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开启他们新的人生,临别之际,他们留下了各自的工作感言以及对未来的期盼,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吕国凰,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人生箴言:态度本身也是答案的一部分。

“能够考录到检察院,我觉得很幸运。能够遇到宽容大度有智慧的领导和善良可爱又真诚的同事,我亦很感恩,遇见的每一个小伙伴都让我觉得很美好,每个人既优秀又努力,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向你们学习。我希望我能够有一颗勇敢、坚毅的心,把握每一个机会,并且全力以赴。”

 

张天龙,办公室公益岗

人生箴言: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刚来时的情景,依然清晰。庄严神秘,冷峻厚重的大楼,让我感到紧张,兴奋和期待,因为我将在这里工作了。

    在此之前,对检察院的印象仅限于新闻偶尔中提及的字眼,及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谈。当融入这个大集体后,你会发现,这里有对下属严厉但关爱的领导,有古灵精怪但勤恳敬业的同事,这里有催人奋进的工作氛围,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关心鼓励,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同事们对法律的忠诚信仰和对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细细审查案件事实,准确提出监督建议;感受到了同事们废寝忘食,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这对我今后的成长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使我终身受益。

三年的检察院工作经历是漫长人生的一个片段,我会牢记领导同事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走好人生每一步,我会为曾经在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过自豪和自信。

 

杨晓丽,政治部公益岗

人生箴言:如果决意做一件事情,就不要再问自己和别人值不值得,心甘情愿 才能理所当然,理所当然才会义无反顾。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阶段,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人生总是在选择和被选择中抉择渡过,每段工作都是新的一段旅程,在路途中都将感受到不同的风景,很感谢在人生旅途中检察院这一站遇到的每一个人,很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帮助,感谢包容,感谢照顾,让我有了成长,我会把这份经历永远珍藏心中。”

 

赵文毓,办公室书记员

人生箴言: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融洽的同事关系,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打破了我之前对检察工作神秘、严肃的刻板印象,让我对检察工作更添一分敬畏,对兢兢业业坚守一线的检察官们多了一分尊敬。

还记得院领导带领着我们参观院史馆,看到前辈们筚路蓝缕,从无到有的创业路程,一代一代人的传承,坚守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将谨记在五台人民检察院的所学所得,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此刻,他们都已踏上新的征程,祝福他们在未来的路上,无惧风雨,砥砺前行,书写美好人生!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