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白雪琳 ▏细嗅蔷薇,等风来
时间:2021-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五台检察院迎来了两位新招录公务员,她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为五台检察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我们将她们的所思、所想、所感呈现给大家。希望她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启自己的美好检察人生! 

-NO.01- 

等风来 


    周末重温了大学时期看过的电影《等风来》,当我再次看到王灿在滑翔时对程羽蒙说“无论你多着急,或者多害怕,我们现在都不能往前冲,冲出去也没有用,飞不起来的,现在你只需要静静地,等风来”,仍觉得这句经典台词意味深刻。 

    思绪绵长,将我缓缓拉回大学毕业的时光,青春就像流星一样还未细细观赏回味便稍纵即逝,虽意气风发却难抵与现实交手屡战屡败的无奈和叹息。大概正是因为青春中充斥着迷茫、困惑和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才会让人铭记感 慨吧。 

    经历过公考失败,我反思自己在备考当中存在的问题是,在浮躁的心态下缺少脚踏实地的干劲。我明白了没有努力过后的沉淀和积累,没有做好迎风飞翔的准备,就算有一天“风”真的来了,光是着急和害怕,也是飞不起来的。 

    毕业后,我有幸参与到祖国伟大的扶贫事业中来,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使命。 

   走进古朴的村落,路过田间地头,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一家家院子虽简陋却干净整洁,大叔大婶热情招待,积极配合扶贫工作,述说着享受国家扶贫政策以来生活发生的明显改善,笑容真挚、满足。里屋的书桌上,大叔的小女儿在读书,从她那坚毅的目光和恬静的面庞中我读出了希望和未来。我相信孕育着希望的梦想终会实现,尽管漫长,但在路上。我相信坚持和努力的意义,告诉自己学会享受飞翔之前的平静、淡然。 

 

  我相信孕育着希望的梦想终会实现,尽管漫长,但在路上。


-NO.02- 

迎风起 

    作为一名法学毕业生,我一直梦想能够进入司法队伍,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为此,我做好了一切飞翔的准备,坚持学习法律知识,在公考路上,攻克的每一道小题都是我踏实迈进的一步,相信水滴石穿,相信厚积薄发,相信水到渠成,终于迎风而起,成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入职以来,单位严谨踏实的工作氛围和和谐友善的同事关系,帮助我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单位同事对待法律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对法律职业的尊敬和捍卫,让我肃然起敬,也让我明白了法律人的光荣和肩上的使命。 

    作为新检察人,检察业务能力事关办案质量,为此,我会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努力增强业务能力,以便更快更好地胜任今后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员。 

我相信坚持和努力的意义,告诉自己学会享受飞翔之前的平静、淡然。


    白雪琳,女,1996年9月出生,山西五台人,毕业于山西大学法学专业,始终坚信“法律需要被信仰,否则它形同虚设”。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