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五检动态】 五台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研讨会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制度,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2月23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专业领域办案研讨会,邀请农业、市场领域的二位特邀检察官助理与侦查机关办案人员一起参与案件讨论。

与会人员就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专业领域案件从专业技术知识、责任认定标准、法律依据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特邀检察官助理运用专业知识,从专业视角出发,提供专业意见,为破除专业知识壁垒,解决办案中的疑难问题提供有力支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又称“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有效保障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五台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抓实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实质化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自身专业优势,在提供专业知识、案件线索移送等方面,不断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实质化办案的新形式,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精准监督能力,提高专业化办案水平,推动五台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