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心得体会】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新娥

五台县人民检察院驻五台县公安局检察室主任、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检察官,我要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之中。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中把牢工作定位,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增强贯彻执行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二、找准工作方向、改变思维模式

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和工作目标方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深化“质量建设年”,打破固化思维模式,运用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三、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的关键时期,坚持检察为民的办案宗旨,将检察工作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全面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严格公正司法,让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最好检验。

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贯彻落实。要主动找准服务大局和为民司法的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自觉投入检察事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新时代检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