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心得体会】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叶敏

五台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洞察发展大势,深刻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科学地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必须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出发,履行检察职能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应对接踵而来的风险挑战,不断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法治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从十八大到二十大这十年,我们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无比骄傲和振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关键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展示了一个成熟自信的大党胸怀、大党自信和大党担当。

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切感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强大力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必须毫不动摇、始终坚持。十年来党内国内形势的鲜明对比,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一是凝聚各方的核心力量,这种力量源自领袖的伟大,源自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二是引领方向的思想力量,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引领全党,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行稳致远。

走向新征程、完成新使命,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和上级的工作部署履行好检察职能,为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检察长致辞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山西省五台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